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省地电集团在太阳能发电领域迈开实质步伐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9-11

  9月6日上午,由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与陕西电子信息集团合资组建的黄龙恒源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龙恒源)在西安召开会议,审议了出资人协议、公司章程,通过了董事、监事及经营班子的人选方案,标志着集团公司在太阳能发电领域开始发力。
 

  陕西电子信息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耿云岗,陕西黄河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宝良,西安黄河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河光伏)总经理孙当民等出席会议。陕西地电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刘斌带领企业管理部、财务经营部、计划基建部相关负责人,以及陕西省地方电力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电发电公司)总经理张可以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黄龙恒源由陕西省地方电力发电有限公司、西安黄河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组建,地方电力发电公司股权比例占到51%。会议分别完成了黄龙恒源2012年第一次股东会、第一届第一次董事会、第一届第一次监事会的会议议程,审议并通过了出资人协议、公司章程、董事人选和监事人选,选举通过了地电发电公司张可以为董事长的人选方案,审议通过了黄河光伏巨小宝为总经理的人选方案,审议通过了副总经理及财务总监人选方案,选举通过了监事会主席人选方案。
 

  刘斌在会议上指出,黄龙恒源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的成立,是陕西地电与陕西电子信息集团落实省国资委监管企业战略合作会议的具体行动,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可以产生“抱团取暖”的效果,目的是实现双赢,共同发展。他勉励公司班子要团结一致、清正廉洁,克服困难、齐心创业,做到与当地政府保持良好关系,与两大集团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努力实现公司的做大做强,为两大集团今后开展更多的合作提供示范效应,为省属国企强强联合做出榜样。
 

  耿云岗、韩宝良也分别讲话,对两大集团的联手合作表示赞赏和期待,对陕西地电在当前太阳能光伏产业下滑形势的支持合作表示感谢,同时勉励黄龙恒源要打好基础、逆势而上、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