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重工潍柴集团法拉帝游艇中国战略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9-07

  8月28日,意大利法拉帝游艇中国战略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山东重工潍柴集团正式对外宣布,成功完成对法拉帝集团的战略重组。此次潍柴战略重组意大利法拉帝集团,实现了三个目的:一是实现了从国内品牌走向国际品牌的跨越;二是实现了从陆地动力制造商到海上动力制造商的跨越;三是实现了从经营国内团队到经营全球团队的跨越。新的意大利法拉帝公司将根据中国市场发展的需要,围绕海洋旅游资源,有序推进中国业务发展。企业将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和资本优势,学习借鉴全球先进的游艇制造技术;开发游艇动力系统,进一步整合游艇上、中、下游产业链,争取在五年之内建设成一家集豪华游艇设计、游艇动力系统解决方案、豪华游艇建造、水上休闲生活方式传播、水上赛事策划组织为一体的大型的综合性全球游艇产业集团。重组后的法拉帝,潍柴集团拥有75%的股权,苏格兰皇家银行和由Strategic Value Partners管理的基金公司双方各占12.5%的股权。

  目前,法拉帝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船艇研发中心和一流的工业设计团队,以及由千余家零部件制造商组成的全球供应商体系,和世界上最先进的游艇制造系统,是全球最大的豪华游艇制造商。集团拥有8大游艇品牌,包括丽娃、法拉帝、定制法拉帝、博星、拜泰姆、意达马、Mochi Craft 和CRN,其中4个品牌稳居世界前十艇品牌排行榜,在意大利和美国迈阿密共拥有8家造船厂,员工将近2,000人,其中包括一千多名拥有熟练技术的工人。此次潍柴集团战略重组意大利法拉帝集团,是潍柴实施集团业务结构调整的重大举措,也是两大集团业务协同的重要体现。意大利法拉帝中国战略的开启,是法拉帝中国战略与全球布局的重新整合。潍柴集团将配置过去十年在汽车行业内成功的优势资源,在船舶业务链上进一步优化提升,打造商用车、工程机械之后的第三条黄金产业链。此举必将进一步推动优势资源高效配置,品牌效应持续放大,最终实现共赢发展。船舶工业协会成员、法拉帝集团高管团队、法拉帝项目组成员,以及华尔街日报、彭博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66家海内外主流媒体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中经网、新浪尚品频道对本次新闻发布会进行了现场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