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成功发行120亿元中期票据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9-07

  湖北省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交投公司”)认真履行省政府投融资平台职责,在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迎难而上,克难奋进,于2012年8月8日成功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120亿元中期票据,并将在未来两月内首期注册发行40亿元,两年内发行完毕。此次中期票据成功获批,受到湖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扬。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批示:“这是个重要突破,可喜可贺!希望再接再厉,提高市场运作能力,努力把融资平台做大做强,为全省交通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湖北省交投公司成功发行120亿元中期票据,创造了“两项之最”:湖北省企业在资本市场最大的单笔直接融资、全国交通行业最大的单笔直接融资;实现了“三大突破”:一是在信用等级的提升上实现新突破。中期票据AAA信用等级的确定,标志着省交投公司成为省政府出资企业中第一家享有央企在资本市场的最高信用等级。二是融资成本的控制上实现新突破。据测算本次七年期中期票据发行利率为5.65%,比国家规定的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6.65%降低15%,每年可节约财务费用近1.17亿元,累计可节约近7亿元。三是资本金难题的破解上实现新突破。湖北省“十二五”高速公路建设总里程2827公里,概算总投资1850亿元,资本金需求462亿元,缺口高达362亿元。省交投公司直接融资170亿元(融资租赁50亿元,中期票据120亿元,均可作为资本金使用),占“十二五”资本金需求的37%,有力地保障了项目建设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