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投资集团百色银海铝“一种直浇式免加热熔铝炉”技术获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9-06

  近日,广西投资集团百色银海铝业公司自主设计发明的“一种直浇式免加热熔铝炉”技术获得国家专利局专利审查并获得授权。此项专利每天可节省15600Kwh左右的用电量,还有效地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现阶段,广西投资集团百色银海铝生产的铝水主要外送周边铝加工企业,受下游企业生产销售情况影响,造成铸造混合炉时常开开停停。混合炉的每一次开停都需要烘烤预热、清理残渣,这不仅造成电量的大量损失,而且影响混合炉寿命、增加人力资源消耗。“一种直浇式免加热熔铝炉”实用新型专利技术是一种既可以满足间断生产需要,又不用烘烤预热并且清炉方便的新设备。该发明的制作成本低,结构简单,设备简易且易于拆卸,操作简便,可直接进行铝液浇铸。此外,由于浇铸准备时间的缩短,熔铝炉的铝液熔池面积比常用的电加热保持炉小很多,这样就降低了铝锭生产的火耗。该项专利技术使用以来,不仅每天可以节省15600Kwh左右的用电量,还有效的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此项专利技术申请的成功,是公司重视创新工作和知识产权保护的必然结晶,将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