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成立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31

  8月28日上午,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开业庆典在西安隆重举行,这标志着陕煤化集团跨越式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这也是陕西省成立的第一家省属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是我省金融产业布局的一项重大突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娄勤俭出席开业庆典并讲话。他指出,陕煤化集团财务公司的成立,不仅是西安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再添“新丁”,而且标志着我省在稳步推进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结合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它的成立必将为陕煤化集团跨越发展乃至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他希望陕煤化集团财务公司充分发挥以风险管理为基础、以资金管理和资本运作为两翼的金融功能,合法经营,规范运作,实现企业集团价值的最大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股东,回馈社会。希望陕煤化集团依托财务公司平台,进一步促进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互相渗透和融合,加快各专业版块的协调发展,走出一条多元互补、产融结合发展的新路子。
 

  陕煤化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华炜在致辞中对财务公司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以服务产业经济为宗旨。二是充分发挥金融职能,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效益为首要任务。二是要规范内部管理,以合法合规经营为基本原则。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以高素质专业团队为重要保障。
 

  陕煤化集团总经理杨照乾主持开业庆典。开业庆典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领导宣读了开业批复,并同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领导分别向财务公司颁发了《金融许可证》和《营业执照》。陕煤化集团与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