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首家省级重点实验室通过专家论证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28

  8月23日上午,陕西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延长石油集团拟建的“陕西省石油精细化学品重点实验室”进行论证。专家组经过现场考察、讨论,认为该拟建重点实验室对于我省能源化工行业技术进步,延伸我省能源化工产业链,提高化工产品附加值,培养石化行业高端技术人才,提升企业科研实力具有重大意义。符合陕西省重点实验室的申报条件,同意组建“陕西省石油精细化工重点实验室”。
 

  据了解,该拟建的重点实验室是省国资委系统第二家经专家考察通过的省级重点实验室,也是延长石油集团首家省级重点实验室。该重点实验室将依托延长石油集团下属的陕西省石油化工研究设计院组建。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副书记张书玲、延长石油集团公司总工程师袁定雄、以及省科技厅、省国资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论证会。张书玲说,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是慎之又慎的大事。我省95%的重点实验室建在大学之内,从去年开始,为了促使企业进行科技创新,同时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领域内的难题,才把实验室逐步放在企业里面来组建。省上将这个重点实验室放在延长石油,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她表示,延长石油的整合需要科技创新,希望由省石化院和西北大学联合组建重点实验室,使企业与大学结合形成强强联合,从而更好地为延长石油集团服务。
 

  袁定雄说,省科技厅同意延长石油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是对企业科技创新的大力支持,延长石油集团后继还将加大投资配置,从而在集团内部达到仪器共享。
 

  陕西省石油化工研究设计院创建于1958年,2010年划入延长石油集团。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以精细化工合成技术、水处理技术、腐蚀与防护技术、高分子材料、化工节能减排与环保工程为重点的研发方向,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4次,省部级科学技术二等奖15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