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与台湾港股份签署合作意向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28

  7月27日,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与台湾港股份有限公司在高雄举行《合作意向书》的签署仪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积极拓展海运与港口物流方面的合作,开启桂台沿海产业合作新篇章。

  据了解,近年来在两岸合作不断深化的背景下,桂台经贸合作日益紧密,尤其是港口间物流发展迅速,2011年广西北部湾港与高雄港、台中港等各港口的集装箱吞吐量增速超过20%。台湾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区域性、国际化、股份制的优质港口集团,通过基隆、台中、高雄、花莲等四港的资产重组整合,资产质量稳步提高,业务领域逐步拓展,全方位物流服务手段日臻完善,已然成为区域物流的重要支柱,台湾经济的有力支撑,服务大众和企业的航运枢纽中心,在两岸经贸开放开发中发挥的作用日益显著,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充分利用港口平台和物流信息资源优势,加大与台湾港务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共码头建设、集装箱运输、物流服务等方面的精诚合作,推动两地经贸交流,共享发展机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