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钢集团莱钢高专产品、高效产品月销售双超“七成”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24

  莱钢7月份,新产品开发销售亮点显现,销售抗震钢筋2.45万吨,签订石油储罐容器钢板6000余吨,全月新产品销售比例达23.43%,维持在高位。全月累计销售钢材80.4万吨,销售高效产品54.74万吨,销售比例达到70.99%,销售高专产品57.51万吨,销售比例为71.22%,钢材直销率达到53.72%。

  1至7月份,累计销售高效产品365.69万吨,高效产品比例为70.73%。完成A、B类产品销售217.94万吨,占内销总量的42.15%。7月份,面对钢材价格大幅下跌,钢材库存快速上升的严峻挑战,莱钢敏锐捕捉市场变化情况,采取产品促销、结构调整、价格策略等一系列措施,遏制了钢材库存迅速上涨态势,保证了各项关键营销指标在高位运行,保障了公司运营资金快速回笼。

  一是对照各类产品库存数量,积极实施压库促销专项考核办法,调动营销人员开发市场、抢抓订单的工作积极性,催收货款,降低产品库存;

  二是抓住稍纵即逝的市场时机,灵活运用销售政策和价格策略,在当月价格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下,深入走访用户,积极寻求与用户共度难关、实现双赢的有效途径。

  三是在产品结构调整上下功夫,不断加大新产品市场开拓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