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交运集团创造岗位保就业惠及民生促和谐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24

  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稳增长、惠民生、促和谐”工作要求,交运集团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大力拓展经营项目,千方百计创造岗位,在缓解就业压力方面充分彰显社会责任。2012年上半年,交运集团增加就业岗位1431个。

  在客运产业上,通过精心打造“温馨巴士”公交客运品牌新增公交线路、快速推进专业校车、实施客运班线集约化改造等,创造出公交车驾驶、校车驾驶、长途车驾驶、通勤班车驾驶、校车护导、客运服务等就业岗位1173个;在物流产业上,通过打造交运“家家送”速递业务、开辟特种物流运输网络等,创造出速递、物流、自卸车驾驶、集装箱车驾驶等就业岗位112个;在汽车服务和其他产业上,通过整合优化企业内部资源,创造出汽车修理、汽车销售、医疗护理等就业岗位146个。

  交运集团始终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劳动力等群体就业作为关注焦点。在上半年招聘人员中:高校毕业生110人,占8%;城镇失业一年以上就业困难人员560人,占39%;农村劳动力618人,占43%。集团在快速发展中将努力为政府分忧,为弱势就业群体解难,让发展成果惠及员工,让每一位员工快乐地工作、幸福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