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自然博物馆在蓝田县发现距今约1000万年前的哺乳动物化石群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21

  陕西省能源集团下属的陕西自然博物馆以3位中小学生电话提供的线索,在蓝田县焦岱镇汤峪河道发现了哺乳动物化石群,初步采集的标本有犀牛、羚羊、鹿、三趾马等食草类动物骨骼化石。初步断定为新生代第三纪中新世早期距今约1000万年左右的哺乳动物化石群,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
 

  西北大学古生物专家李永项教授说:这次发现的化石相对比较完整,将给今后的自然科学研究提供更多的信息,极有可能恢复古生物的原型,对专家研究哺乳动物的进化和地球气候的演变过程具有较高价值。
 

  中国科学院在1963年发掘蓝田猿人头骨期间,曾采集到类似化石标本,这是继1963年中科院来陕采集此类标本后的又一次重大发现。这次采集的化石标本将永久收藏于陕西自然博物馆。
 

  8月18日,陕西自然博物馆在发掘现场对提供化石信息的3名中小学生以及所在的蓝田县焦岱镇初级中学和梁家扁小学进行了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