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重6.25米捣固焦炉成功下线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16

  标志着山西省捣固焦炉设备技术迈入世界前列
 

  8月13日,从太原重工焦化设备分公司传来一条令人振奋的消息:太重自主研发的6.25米捣固焦炉成套设备完成制造,意味着目前世界上配套炭化室容积最大、自动化要求最高的捣固焦炉设备顺利诞生。据了解,作为我省首套采用捣固、装煤、推焦一体化技术的大型捣固焦炉设备,其技术水平已迈入世界前列。
 

  6.25米捣固焦炉是目前国际上最大的一种捣固焦炉炉型,太重生产的6.25米捣固焦炉设备是以提高机械效率、降低劳动强度和改善操作环境为出发点设计制造的,采用了国际最先进的捣固、装煤、推焦一体化技术。这种技术又被称为SCP一体机技术,可以使全车运行满足全自动、半自动、手动及机旁手动操作控制的要求。
 

  与传统的固定捣固站式焦炉机械相比,SCP一体机的捣固、推焦、装煤同时作业,缩短了每个循环操作时间。以往使用捣固站进行一次装炉操作需要20分钟到30分钟,而通过SCP一体机可缩短至12分钟左右;同时,还可减少车辆和人员的使用成本。
 

  在污染控制方面,这套设备采用了国内先进水平的双U形管导烟车进行炉顶除尘,使烟气进入荒煤气导出系统,进行回收净化,不再对空排放,既环保又减少了资源浪费。
 

  6.25米捣固焦炉设备成功下线后,太重将继续研制6.3米捣固焦炉成套设备和8米以上顶装焦炉设备,并积极进入焦化行业有关的设备制造,向项目总承包和工程成套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