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夏能源铝业集团公司“党员工程”亮点凸显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14

  近年来,宁夏能源铝业集团公司党委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任务,牢牢抓住“党员工程”这一载体,在破解发展难题、完成重点任务中创先争优,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保证。

  青铜峡铝业分公司党委开展的“党员项目”和“党员工程”竞赛活动,明确了“回转窑自动下料技术改造项目”等12个党员工程为分公司党委负责实施的项目,“提升烟气净化指标项目”等9个项目为车间党支部负责实施的项目,组织党员技术骨干大力开展技术攻关。

  宁东铝业分公司党委在提升电流指标上开展党员技术攻关,350千安电解系列八项技术指标全部达到中电投集团公司对标基本值,其中六项达到或超过中电投集团公司先进指标;400千安电解系列比原计划提前三个月实现投产,刷新了全国同类型电解系列投产启动最快纪录。

  青鑫炭素公司以党员技术骨干为带头人,自主研发的“用电煅炉生产石墨碎和石墨化焦的方法”和“大规格铝用高石墨质阴极炭块及其生产方法”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开发的超大规格阴极炭块成品是当前世界铝冶炼行业最大规格阴极炭块,实现了国内挤压成型炭块技术上的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