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澳柯玛动力电池技术获得新突破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13

  近日,澳柯玛研发成功了动力电池报警及检测技术,通过在电池盒内安装报警器,、电池出现故障初期时即发出报警提示,提醒用户对电池进行检修,防止或减缓蓄电池因“积劳成疾”引起的充鼓失效报废,延长电池寿命。

  目前,电动车充电器多为三段式充电器,充电过程以充电电流及充电电压为判断依据,决定充电阶段,对于新电池比较适用,但当电池出现失水、不均衡等鼓掌时,仍按常规充电方式充电,很容易对电池造成损害,缩短电池寿命。此报警器包含电池检测电路、振动检测电路和报警输出电路,当电源锁连续开关两次时进入预警状态,振动检测电路检测到震动时,报警电路输出防盗报警音乐。另外,电池检测电路在电源锁接通时对电池进行快速检测,内部MCU通过检测电池电压、确定电池故障级别并发出相应报警声音。在骑行或驻车时,电池检测电路设定为定时进入低功耗模式,以减少电量消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