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昌江核电1号机组核岛首根电缆完成敷设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13

  8月6日,海南昌江核电工程1号机组核岛首根电缆敷设完成。此次敷设的电缆长55米,属于220伏直流电源及配电系统。核岛电缆敷设的开始,标志着核岛电气设备的大规模就位以及电缆敷设软件的正常有序运行,核岛电气系统安装将全面展开。
 

  此前,1号机组两台主泵泵壳的水压试验在意大利SAFAS S.P.A公司顺利完成,两台泵壳的水压试验结果全部合格。1号机组2台泵壳将在2012年10月30日左右运抵现场,交货进度满足现场需求,为现场主线安装进度奠定了良好基础。
 

  海南昌江核电工程总投资约190亿元,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股比51%)和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股比49%)共同出资建造,项目位于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塘兴村,可容纳4台大型核电机组(工程首期建设两台65万千瓦压水堆核电机组)。项目首期工程已于2010年11月进入双机组全面建设阶段,首期工程2015年全面商业运行后,每年可发电近90亿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