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黑龙江龙煤鹤岗分公司400万吨选煤厂投料试车成功

文章来源:东北网  发布时间:2012-07-24

  日前,黑龙江省、市重点工业项目,东北三省处理能力最大、工艺最完善、技术最先进的群矿型炼焦选煤厂——龙煤鹤岗分公司400万吨选煤厂投料试车成功。这标志着该厂经过13个月的紧张建设,已经达到设计、工艺要求,具备试生产条件,充分展示了龙煤鹤岗分公司谋大事、干大事的精神和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创业理念。
 

  龙煤鹤岗分公司400万吨选煤厂自2011年6月2日破土动工以来,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17个施工建设单位遵循“安全、优质、快速、高效”的建设原则,经过夜以继日的努力,截至5月末,受煤坑、浓缩车间、压滤车间、7号转载点、电气楼等27个单位工程建成投用,加压过滤机、浮选机、振动筛等713台设备安装完毕,10.9925万米电缆及桥架铺设完工,累计完成投资34735.4万元,完成总投资概算的99%。今年4月28日,这个厂开始单机试车,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调试,各种设备具备了联合试车条件。6月25日,713台设备开始进行带水、带介、带煤联合调试。7月6日22时58分,龙煤鹤岗分公司400万吨选煤厂投料试车一次成功。
 

  龙煤鹤岗分公司400万吨选煤厂设计能力年入洗400万吨,日入洗能力达1.2万吨,可生产五级、八级冶炼精煤及其它洗后产品,并可随时按市场需求调整产品结构。该厂采用国际上领先的重介选煤工艺,分选率及精煤回收率均高于其它选煤工艺。该厂运用先进的管理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视频监控技术等,实现了生产、管理等环节的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同时实现了文字、数据、语言、视频、图像、图形等多媒体的同步传输和处理,达到了自动监控、监测和检测生产过程,实现了对全厂生产流程工艺设备的集中控制。通过运行状态及生产参数的集中监视自动控制以及数据的科学管理,该厂洗煤主厂房实现了巡视、无人值守远程控制。
 

  项目建成达产后,龙煤鹤岗分公司将实现原煤全部入洗,实现矿区无外运原字号产品的目标,显著降低粉尘和碳化物对环境的影响;同时,通过增加精煤产量,为今后煤化工项目开发奠定了坚实的资源基础,为煤矸石向煤矸石发电转化提供了可靠的资源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