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港集团与荷兰皇家孚宝集团合作开发董家口港区石化码头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18

  日前,经青岛市政府同意,青岛港集团与荷兰皇家孚宝集团各出资2亿元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董家口港区石化码头项目。合资公司将在董家口港区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2到4个2万吨级至5万吨级的石化码头(其中一期建设1个2万吨级和1个5万吨级的石化码头),以及配套库容为60万立方米的石化产品储罐(其中一期建设18万立方米)。

  孚宝集团总部位于荷兰鹿特丹,是世界上最大的从事液体和气体化工品、油品仓储物流服务的第三方储罐运营商,其全球运营网络覆盖了32个国家地区,共拥有80个罐区,总存储能力超过2700万立方米。该集团目前是最早在中国运营的全球性罐区码头运营商,在天津、上海、宁波等地共拥有7个罐区,总存储能力达100万立方米,在中国每年操作约600万吨液体化工品及油品,是中国最大的第三方液体化工品仓储运营商。

  合资公司的成立,将扩大青岛港集团与国际大公司的战略合作,加快董家口港区的开发建设,进一步完善港口功能,提高青岛口岸液体化工泊位通过能力,推动青岛口岸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