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国投洋浦港与新加坡裕廊海港公司签约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16

  将联手打造面向东南亚的航运枢纽和物流中心
 

  7月12日下午,国投洋浦港有限公司与新加坡裕廊海港私人有限公司在海口正式签约,双方将集合资金、技术和管理优势,联手把洋浦港打造为面向东南亚的航运枢纽和物流中心。
 

  国投洋浦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6月20日,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属下全资子公司,亦为央企中最大公共码头运营商——国投交通公司与海南省洋浦开发建设控股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国投洋浦港有限公司是目前洋浦经济开发区唯一的公共码头运营商,拥有2个3.5万吨级泊位,6个5万吨级泊位,主营散件杂货及集装箱装卸业务,主要货种有集装箱、煤炭、铁矿、钢铁、水泥等。
 

  裕廊海港私人有限公司(JurongPortPteLtd)是新加坡裕廊集团(隶属新加坡贸工部)的全资子公司,是综合性码头运营商、新加坡两大港口企业之一。
 

  裕廊海港私人有限公司在物流、码头作业、货运等方面获得了国际公认的卓越成就,曾荣获“亚洲最佳海港奖”和“亚洲最佳集装箱码头经营者奖”等称号,有着丰富的经营和管理港口经验。
 

  经过两年多的调研和谈判,国投洋浦港与新加坡裕廊海港公司达成一致,双方将合资设立国投裕廊洋浦港口有限公司,共同经营洋浦港码头业务。其中,国投洋浦港有限公司以价值港口资产出资、持股51%,裕廊海港私人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持股49%。双方将本着通力合作、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做大做强洋浦港的原则,采取先进而适用的技术和科学的经营管理方法,提高洋浦港装卸效率和服务品质、开拓国际国内市场,提高洋浦港竞争力、加快洋浦经济开发区港航业发展,将洋浦港打造成为“面向东南亚的航运枢纽和物流中心”,为洋浦经济开发区“一港三基地”及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作出贡献。
 

  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裁冯士栋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