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省延长石油集团榆林炼油厂实施小技改增效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13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榆林炼油厂重整加氢搬迁装置在首次常规检修时,车间提前制定方案,对该装置在运行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消缺,共做了31项技术改造。装置投运后,均达到了预期目的。其中凝缩油回收项目技改,年可为企业增效5950万元,成效显著。


  据技术人员介绍,改造前,加氢循环氢气缓冲罐D-906在运行过程中分离出的凝缩油只能通过放空直排进入地罐,不但增加了污油回炼成本、造成了油气资源的浪费及环境污染,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检修时,车间按照技改方案,在加氢循环氢气缓冲罐D-907底出口管线上连接一条凝缩油回收线至D-904加氢低压分离器,将放空、直排的凝缩油进行回收。


  项目实施后,每日可回收2~3吨凝缩汽油,粗汽油收率可提高0.5%,年可为企业创效5950万元,环境污染及安全隐患也得到了消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