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疆举行新疆能源集团、中泰集团、新能源集团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13

  7月10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隆重举行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标志着新疆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又迈出了扎实的一大步。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出席揭牌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新疆能源集团、中泰集团、新能源集团的组建和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晋升为一类企业,是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出发,顺应国内外产业发展趋势,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提高产业集中度和综合竞争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快新型工业化建设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实现我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库热西?买合苏提强调,国有经济不仅是我们党执政的物质基础,也是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中坚力量和重要支柱。坚定不移地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要坚定不移地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产业集团。新疆能源集团、中泰集团、新能源集团和新投集团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科学决策,规范运作,坚持“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全心全意地干、务求实效地干、争分夺秒地干,努力践行新疆效率,弘扬新疆精神,提升新疆能力,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不断加快国有企业科学跨越、后发赶超的步伐,为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库热西?买合苏提分别为新疆能源集团、中泰集团和新能源集团揭牌。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张继勋主持揭牌仪式。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李刚宣读并为新疆能源集团、中泰集团和新能源集团颁发营业执照。四家集团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自治区各金融单位,自治区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巡视员,自治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监事会主席、副主席,自治区国资委副处级以上干部,自治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党政主要领导,四家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子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共26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