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延安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宣告成立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03

  7月1日,陕西延安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揭牌暨开钻仪式在延安市安塞县隆重举行。陕西省政府领导和中石油集团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陕西省政府各有关部门、延安市、榆林市和延长石油集团以及中石油集团有关部门和中油股份公司、长庆油田公司的领导同志参加了庆典活动。

  陕西延安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是由省延长石油集团和中石油集团长庆油田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国有大型企业,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新公司的成立是陕西省能源化工产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陕西省开展的央企进陕发展活动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长期以来,延长石油集团和中石油集团长庆油田公司作为同在鄂尔多斯盆地从事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的国有企业,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和良好的合作基础。这次双方共同出资组建陕西延安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与中石油集团领导会谈精神,促进双方企业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发挥双方各自优势,促进资源高效开发,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和长远的意义。
 

  在庆典仪式上,陕西省政府领导与中石油集团领导共同为新公司成立揭牌。同时,新公司在安塞县的第一口油井开工,这标志着陕西省又一大型能源企业宣告成立并投入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