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钢集团济钢1062万元奖励科技创新个人和团队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02

  济钢近年来坚持科技引领,创效优先,重点突破,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加大对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科技工作标兵、重大科技项目、创新成果奖励力度,激发广大员工创新创效潜能,实施创效优先,鼓励有才能有才华的职工脱颖而出,企业科技创新创效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2010年奖励金额296万,2011年是316万,2012年在企业极端困难的情况下奖励额度增幅超过42%,达到450万元,三年奖励金额累计达1062万元。特别是2011年累计实施重要科技项目145项,其中48项获国家和省、市科技奖励;济钢参与的“大型宽厚板矫直成套技术装备开发与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重大技术装备制造用特厚钢板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被省国资委、省财政厅批准为省管企业科技创新专项资金支持项目,获支持资金2000万元。配煤炼焦技术研发团队荣获“省管企业杰出创新团队”称号;全年申请专利95件,授权专利23件,申请数量创历史最高值,其中“富油脱苯塔”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

  一是明确方向,抓住重点,以科技创新提升经济效益。重点围绕降低成本、增加效益;重点围绕技术经济指标争第一,提升边际贡献;重点围绕大力发展非钢产业,实现减量增效。

  二是推进工艺技术创新,系统降低工序成本;以科技为支撑,降低质量成本;突破产品研发生产核心技术,全面提升产线盈利能力;以建设核心竞争力为目的,抓好专利技术积攒和技术服务延伸。

  三是完善创新体系,营造创新环境,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障。通过构建一个好的技术创新体系、培育一支好的科技人才队伍、营造一个好的创新环境,持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济钢发展走上创新驱动轨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