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首个大型光伏电站年供电2600万千瓦时

文章来源:光伏太阳能网  发布时间:2012-06-26

  海南首个大型光伏电站——临高20MW光伏并网示范工程属2009年度“金太阳”示范项目,于2011年10月实现并网发电。
 

  电站位于海南省临高县金牌港开发区,装机容量为20MW,其中19.5MW采用多晶硅固定倾斜支架方案布置,250kW采用单轴跟踪系统,50kW采用双轴跟踪系统,50kW采用聚光电池系统,50kW采用BIPV系统,50kW采用薄膜固定倾斜支架方案布置,项目设计寿命周期为25年,正常运行期内年均提供清洁电能2600万千瓦时。
 

  该电站概算总投资为43844万元,实际总投资为42830万元,其中财政补贴21415万元,股东自筹13181万元,银行贷款6375万元。工程于2011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10月底全部完工并网发电。目前临高20MW光伏项目的上网电价为0.4903元/KW.h,年销售收入约1275万元。
 

  电站使用了高效环保的建站技术——“立固”系统解决方案,包括“立固”可回收桩基础建造方案和阵列支架方案等,是目前光伏电站建设专业化程度最高的项目之一。
 

  电站每年可提供上网电量为2600万kW·h,与燃煤电厂相比,以供电标煤煤耗340g/(kW·h)计,每年可节约标煤0.88万t,折合原煤1.24万t,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
 

  临高20MW光伏并网示范工程项目的建成对海南能源结构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成为海南建设生态、绿色国际旅游岛推广清洁能源的标志,为推动海南岛内光伏发电及其他清洁能源的利用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对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起到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