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乌市最后一个无电村通电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2012-06-26

  6月25日,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阿克苏乡大河沿村彩旗飘扬,哈萨克族牧民载歌载舞。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阿不都热依木·阿不力孜在通电仪式上兴奋地宣布:乌鲁木齐市最后一个无电村——大河沿村通电了!
 

  在牧民乌木尔·哈力家中,记者看到,邻居们围在一起看乌木尔新买的电视,电视里鲜亮的色彩、生动的画面、悦耳的声音,使邻居们高兴得合不拢嘴。乌木尔·哈力高兴地说:这下好了,“ 咱过上城里人的生活了!”
 

  阿克苏乡乡长胡森说,大河沿村是该乡最偏远的一个村,现有34户定居牧民。多年来,用电问题一直困扰着牧民,现在通电了,牧民们就能够用上各类家电,能够看上电视,丰富了牧民们的文化生活,对于开阔牧民视野,提高牧民的文化素质和生活质量,将起到巨大的作用。
 

  据了解,今年2月,在乌鲁木齐市“两会”期间,人大代表一份议案引起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仑的高度重视,与乌市人大代表、新疆电力公司副总经理、乌鲁木齐电业局局长谭洪恩交谈时,要求尽快解决大河沿村通电问题。乌鲁木齐电业局立即派人到现场勘查,发现大河沿村位于乌市和吐鲁番地区交界处,离乌鲁木齐电业局所辖最近电源点有46公里,而离吐鲁番电业局所辖最近电源点只有6.7公里,经双方沟通,新疆电力公司立项,交由吐鲁番电业局施工。
 

  新疆电力公司副总经理、乌鲁木齐电业局局长谭洪恩在通电仪式结束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电力公司作为国有企业,不仅要讲经济效益,还要讲社会效益,服务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尽自己的社会责任是义不容辞的任务,新疆电力公司对乌市大河沿村通电问题高度重视,本着民生优先、为民办实事的原则,优先安排立项,自筹资金380万元,自4月17日开工,仅用了两个月时间,就竣工通电了。 6月25日,大河沿村通电第一天,邻居们围在乌木尔·哈力家中观看电视节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