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294.8万

文章来源:城市快报  发布时间:2012-06-26

  端午小长假落下帷幕,从北京铁路局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北京铁路局共发送旅客294.8万人,创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历史新高。
 

  2012年端午小长假,为方便旅客出行,北京铁路局积极调配力量组织增加运力,开行了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哈尔滨、北京至银川等方向的长途临客列车。同时,增开北京至北戴河、张家口南、唐山北、沧州,北京西至邯郸、石家庄、清河城及天津至蓟县、邯郸等方向短途临客列车。共开行临客列车23对,京沪高铁开行78 对,京津城际开行90对,S2线列车开行12对,全力满足旅客假日出行需要。 据统计,端午小长假期间,北京铁路局共运送旅客294.8万人,同比增加21.03万人,增幅7.7%,创历年端午小长假的运输历史新高。
 

  在售票组织上,在继续做好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天津站、石家庄站等客流集中的车站还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并采取调整售票窗口布局、增加售票窗口数量等措施,努力实现均衡售票,满足客流高峰期旅客购票需求。针对旅客到车站取票人数不断增加的情况,各大车站还增加了人工专口办理互联网取票,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同时,各大车站还通过爱心通道、爱心候车区、设立专人服务等方式为老弱病残孕等行动不便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