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能机械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25

  近日,山东能源机械集团机械产品再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这是继该公司被国家发改委确认为全国唯一矿山设备再制造基地之后,实现的又一重大突破,标志着新矿集团再制造水平进入全国领先行列。

  据悉,该中心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与山东能源机械集团、北京首科集团共同申报筹建,主要围绕推进再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重点建立机械产品再制造检测评价体系,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成套工艺和装备的开发与工程化,研制相关标准和规范,进行先进成熟再制造工程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培养再制造领域的创新技术人才和团队,构建我国的机械产品再制造产学研用技术创新体系,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这是目前全国唯一批准建设的设备再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对于实现新矿集团机械装备制造由低端向高端的转型升级,引领设备再制造产品的开发与应用,推动再制造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必将发挥巨大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