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能源与华能、华电、电力咨询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21

  6月18日,山东能源与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华电国际山东分公司、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签约仪式在山东能源大厦举行。

  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是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管理运营华能集团在山东的17家火电厂、5座风电场、1家上市公司和1家港口企业,发电装机容量1684.45万千瓦,是目前山东省最大的发电公司。

  华电国际山东分公司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的核心企业,负责华电山东区域发电资产的管理运营及项目发展,目前拥有13家发电企业,管理装机容量1304.95万千瓦。

  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是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的核心成员单位之一,连续多年在全国勘察设计行业综合实力百强和工程总承包百强排名中位居电力行业前列,在电力行业内具有强大的人才、技术和管理优势。

  山东能源与三家企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能源集团实施煤电一体化战略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标志着能源集团和三家企业的合作将迎来一个更好地发展机遇期,对能源集团推进转型发展、多元发展,拉长产业链和规避煤炭市场风险将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