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地电与多国企强强联合实施“两型两化”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06-20

与陕西高速签订合作协议

  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省地电集团)日前与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以下简称省高速集团)在西安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本着“相互支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为省属企业强强联合树立典范的同时,共同为陕西经济社会快速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签约,是陕西省地电集团和陕西省高速集团落实省政府促增长十条意见的具体行动。陕西省地电集团表示,作为省属大型国企,有责任、有义务把保工业、保项目、保投资和保民生放在当前工作的重重之中。今后,陕西省地电集团将全力保障省高速集团在建设、施工、维护道路项目中的电力供应,优先安排电网规划与建设项目,为省属国企强强联合树立典范,为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切实将省政府促增长十条意见落到实处。
 

  陕西省高速集团表示,作为陕西公路建设的中坚力量和我省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实施者,高速集团的业务具有项目多、资金大和重民生的特点,省地电集团在以往的西汉高速、十天高速项目建设中大力支持和保障高速集团的电力供应,为推动陕西省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民出行贡献了力量。此次成功签约,为实现省属国企携手同行、共同发展树立了范本。
 

  近年来,陕西省地电集团大力实施“两型两化”发展战略,采取强强联合、科技驱动、资本运作的方式,推动公司向“创新型、资本型、多元化、信息化”的国内一流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迈进。公司先后与新加坡能源公司、法国电力公司、法国配电国际等世界知名企业开展了战略协作,在智能电网研究与建设上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同时,与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著名院校合作,在“产学研”一体化方面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此外,省地电集团还与多家国企签订了战略协议,先后与陕西煤业集团、陕西有色集团、陕西电信、长庆油田等开展了务实合作,在保障其大型项目建设上提供可靠电力供应和优质服务,为全省重点项目、民生工程上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