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现代设计集团世博500千伏地下变电站项目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18

  日前,现代设计集团承担的《上海世博500千伏地下变电站深层地下结构开发关键技术》在相继荣获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中国建筑学会优秀建筑结构设计一等奖和2011年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后,再获2011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世博500千伏地下变电站工程位于上海市中心城区,是上海世博会重要配套工程。该项目作为国内首座、世界第二座大容量全地下变电站,地下建筑直径为130米,地下四层埋置深度约34米。在软土地层中心城区建设如此大面积、大深度的地下工程在上海乃至全国是史无前例的。现代设计集团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先导,整合资源,采用产、学、研相结合的研究模式,以低成本高效能的战略方针,解决了一系列技术难题,圆满实现了世博会期间的供电能源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