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榆能化沙生湿地初步设计通过审查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08

  近日,陕西延长石油靖边能源化工综合利用启动项目污水处理系统---沙生湿地初步设计通过专家审查,工程建设将全面铺开。
 

  沙生湿地是靖边能源化工园区启动项目的重要配套工程,该工程是延长石油集团在生态脆弱地区探索能源开发与环境治理协调发展的重大科技项目,项目概算投资24642.35万元,设计含盐、含硫污水处理量为每小时850吨,处理后污水回用率达84%,回用水质达到循环水补水及绿化用水标准。该项目的建成,将解决园区工业污水排放以及水资源短缺问题,为我国煤化工污水用于沙漠治理和实现零排放作出示范,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与现实意义。
 

  审查会特邀国内12位知名专家参与审查和论证。与会专家和延长石油集团公司领导对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认真的审阅,并分组讨论,提出修改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初步设计所采用的水处理工艺(强化预处理系统、深度生态处理系统、脱盐和水再生系统)路线可行,工艺参数选取基本合理,设计图纸较为完整。设计文件内容深度基本符合要求,建议设计单位本着安全、稳妥、可靠、节省投资、不漏项的原则,认真落实各专业组审查讨论提出的意见,在详细设计中进一步得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