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法士特集团客车变速器赢来用户好口碑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07

  从重卡变速器行业“跨界”步入客车配套领域“小试牛刀”,到形成系列化被国内数十家客车厂选为配套产品。短短几年时间,法士特客车变速器依靠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强大的科技自主创新优势,迅速完成了从产品到品牌的成长演变和“化蛹成蝶”般的突破发展,全面满足了客车市场人性化、大型化、高档化的发展需求,深受业界和客车厂家用户的广泛好评。
 

  源于法士特客车变速器可靠的质量保证和较高的性价比,苏州金龙和青年客车均表示,目前正在商谈加强进一步合作发展,“从2007年开始,我们尝试匹配法士特变速器,主要采购法士特6档变速器,包括6JS系列、6DS系列,从一开始的几台到如今的几百台。在合作这几年间,法士特深知客车跟卡车的应用特点不一样,所以在卡车变速器领域做得很好的法士特,为了适应客车市场发展需求,这些年一直在产品上进行适应性改进,充分发挥了双中间轴结构变速器受力小、传动性能好的优势。从目前使用情况来看,效果还是比较好的。”
 

  作为面向客车市场量身打造的系列变速器产品,法士特客车变速器目前涵盖5档和6档,扭矩覆盖400—2400Nm的宽广范围,可广泛匹配于公路营运大客车、城市公交、豪华旅游大巴、小中巴等各种类型客车。其中5DS50T、6DS50T、6DS80T等多款变速器主要瞄准节油型中、小型客车产品;6DS100T、6DS130T、6DS150T、6DS180T、6DS200T、6DS240T等多款轻量化全铝合金壳体变速器则是面向城市大公交、高档豪华大客车,产品设计上广泛采用了法士特在双中间轴变速器技术上的先进理念,突出环保、节能、轻量化的特点。同时,根据客户不同的整车匹配及布置需求,科学进行适应性设计实现多种操纵,更是赢得用户广泛认可的重要原因。目前,自主研发一系列采用轻量化设计的客车变速器新产品已在国内50多家客车厂的330多种车型上实现了成功配套。
 

  上海、福建、郑州等地客车司机普遍反馈“法士特客车变速器操纵性好,换挡轻便,传动平稳,而且价格适中,完全值得信赖”。广西汽车运输集团李经理说:“自从法士特变速箱进入客车领域后,我们开始在12米车上尝试装配法士特变速箱,使用几年后发现,法士特变速箱的噪音低、故障少,价格便宜,后期维修保养也方便。现在我们公司1000多辆客运车上都装配法士特变速箱,许多车辆行驶超过30万公里,除正常保养外,没有做过其他任何检修,运行一直都很正常”。
 

  凭借优秀品质和良好口碑,法士特变速器产品在客车领域的技术实力和竞争实力日益凸显,也使企业发展客车市场信心倍增。日前,公司增资3亿元实施的DS系列新型客车变速器专用生产基地已投入试生产,项目达产后可形成年产DS系列变速器5万台的生产能力,将为企业在客车变速器领域实现规模化、系列化、全方位、高品质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