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兖矿集团加强“三废”治理技术研究实现资源综合循环利用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05

  一是抓好伴生矿产资源循环利用。建成8座综合利用电厂,总装机容量527兆瓦,利用煤矸石、煤泥发电40亿kwh/年,综合利用煤泥270万吨/年,粉煤灰10.5万吨/年,年创经济效益2.9亿元;利用煤矸石修筑公路、充填塌陷地、生产水泥建材,累计消耗煤矸石4000余万吨。

  二是推进工业“三废”有效利用。合理确定中水回用规模、途径、布局和建设方式,建立循环利用模式。推广可燃排空气体回收制甲醇和发电、余热综合利用等技术。研发CO2井下灭火技术,每年减排利用CO2数百吨。

  三是开展瓦斯抽采与综合利用。建设贵州青龙煤矿瓦斯电厂,一、二期2400kw机组建成运行,全年发电850万度,减排利用瓦斯440立方米,三期700千瓦机组正在安装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