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口美兰机场获“节水型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民航资源网  发布时间:2012-05-30

  “低碳生活、从节约每一滴水开始”。2012年5月,在海南省海口市水资源管理中心开展的全国第21个节水优秀单位评选活动中,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简称“美兰机场”)荣获“节水型先进单位”称号。
 

  据了解,美兰机场是全国第一家园林机场,也是海南省节能减排十大功勋企业。自通航以来,美兰机场积极响应海南省、海口市水务局节水政策,分别从教育节能、技术节能及管理节能三个方面入手,加大对机场及各驻场单位节水监管力度,建立和完善科学经济的运行模式等系列措施,营造企业节能生产氛围,降低能源消耗水平。如对原园林供水管网进行改造,引入自动喷灌技术;进行节水改造工程,实现污水回收再利用,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宣传上墙,增强员工节水节能意识等,全面开展节水措施。
 

  据数据统计,2011年美兰机场共投入约60万元实施多个技术改造。改造后,美兰机场年节约用水达30余万吨,节约成本近80余万元。
 

  水同空气、阳光一样,在我们的生命中,是无法替代的。今年是全国城市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工作的第21个年头,美兰机场真诚邀请广大旅客加入我们的节水行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节约一点一滴的水资源,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习惯。您的一小步,却是节水低碳生活的一大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