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市热力集团科博会上推广余热利用经验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05-30

  北京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在热电联产、余热利用项目的建设等节能环保供热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公司并投入了大量资金,对源、网、站进行了节能改造,主要有对锅炉、风机水泵、电气设备节能改造、热力站节能达标站的实现、管道保温的处理与翻新、集团的经济运行调控以及对非热力集团产权的消隐改造和接收燃煤锅炉房的清洁生产改造等节能改造措施。“十一五”期间,共节约20.31万吨标煤,获得了2010年度朝阳区节能改造项目奖励和2010年度朝阳区区政府节能指标完成奖励。
 

  近日,北京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荣获了由中国节能协会主办的“第三届节能中国先进单位”称号。其先进的节能环保工作经验在5月24日举行的科博会能源论坛清洁能源峰会上得到了介绍与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