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阳煤集团两项科技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30

  5月17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专家,在北京对集团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合作完成的“采空区滞留可控干冰防止遗煤自燃技术研究”项目、与河南理工大学共同完成的“钻孔水力压裂抽采瓦斯试验研究”项目进行了成果鉴定,并一致认为两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张庆恒出席鉴定会。
 

  国家煤矿安全生产专家组组长卢鉴章带队的鉴定委员会指出,两个项目的技术资料齐全、完整,符合鉴定要求。“采空区滞留可控干冰防止遗煤自燃技术研究”项目的研究成果工艺简单,易于操作,高抽巷中一氧化碳浓度明显下降,采空区滞留可控干冰技术防止遗煤自燃效果明显,希望扩大推广应用范围;“钻孔水力压裂抽采瓦斯试验研究”项目提高了煤层透气性,增大了钻孔抽采半径,提高了抽采瓦斯浓度和抽采量,能够为瓦斯治理提供技术支撑,希望进一步扩大试验应用范围。两项成果均完成了计划任务书的研究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技术鉴定,研究成果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张庆恒表示,参加项目的院校和课题组成员做了大量工作,两个项目具有一定的独创性,对阳煤的生产起到了积极作用,将进一步大范围推广。课题组要认真听取专家组意见,继续改进项目,进一步精细研究,用数据说话,吸取经验教训,不断完善项目。集团公司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