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南长丰集团携永州长丰产业园亮相中博会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2-05-24

  2011年,永州凤凰园经济开发区内的长丰汽车工业园实现产值41.7亿元,实现销售收入45.3亿元,上缴税收4.8亿元。长丰汽车工业园正朝着全国最大的轻型越野车生产基地和中南最大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及集散基地发展。
 

  近日,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湖南长沙顺利闭幕,长丰集团带着在永州凤凰园经济开发区内打造的长丰产业园,在中博会上举办大型汽车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大力配合永州市凤凰园经济开发区做好招商引资的工作,高质量地引进国内外大企业集团的资金、技术投入。
 

  长丰集团总经理刘康林说,长丰集团力争借湖南中博会的“东风”,进一步夯实猎豹汽车系列配套工业基地的技术和实力,实现猎豹汽车再次跨越式飞速发展,也为永州市经济的腾飞、为湖南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永州凤凰园经济开发区内最早落户的汽车企业,猎豹自主品牌汽车在永州凤凰园这片热土诞生、成长,并发展成为中国驰名商标和在全球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中国自主品牌SUV越野汽车。
 

  凤凰园经济开发区内的长丰汽车工业园,成立于2002年,以长丰猎豹汽车为依托,主要从事汽车整车制造和零部件配套生产经营,是湖南省十大工业产业集群地之一。园区拥有整车生产企业1家及相关汽车配套零部件企业12家。整车企业——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永州分公司,已具备年产近10万辆的整车生产能力,主导产品猎豹越野系列汽车实现了高、中、低端SUV三大系列全覆盖,产品占据全国越野车43%以上的市场份额,配套零部件企业产品包括汽车沙发座椅、汽车内饰、汽车空调及其零部件、汽车塑料内外装饰件、汽车金属零部件、汽车仪表等。产品除为长丰汽车配套外,还为北汽福田、东南汽车、东风汽车、东风日产、江铃、吉利等汽车产家提供配套。
 

  开发区以长丰汽车工业园为重点,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大力实施拉路扩园工程,完善园区配套,加大土地储备,强化承载功能。3年内,开发区计划投入基础设施和标准厂房建设资金30亿元,新建园区16平方公里,新建标准厂房100万平方米。其中长丰汽车工业园计划投入资金13亿元,拉通园区骨干道路15公里,形成“四纵四横”路网格局。建设标准厂房50万平方米。
 

  汽车制造及零部件配套产业是凤凰园经济开发区的主导产业,也是永州市主导产业之一。未来时期,凤凰园开发区将在永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集中全区优势资源,全力支持长丰汽车工业园的发展建设,对入园企业给予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良的环境。
 

  长丰集团总经理刘康林先生表示,长丰集团制定了“两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跨越”的再次创业发展战略,未来几年,在永州的发展目标要实现“3581”,即今年3万台,明年5万台,2014年8万台,形成SUV高、中、低端全系列产品结构,实现销售收入过100亿元。(郑玲 封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