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湄洲湾港口铁路支线罗屿特大桥工程动工建设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23

  日前,湄洲湾港口铁路支线罗屿特大桥工程海域使用论证报告书通过莆田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的审查,大桥施工辅助设施施工栈桥开始动工建设,随后罗屿特大桥主体工程也将正式动工。

  湄洲湾港口铁路支线从衔接福厦铁路、向莆铁路的莆田站接轨,由莆田站引出至塘厝,设具有解编功能的莆田港湾站。从莆田港湾站起分为两线,一线经栖梧、苏厝、东沁至秀屿港区;另一线经西园后沿海滨经沁头、秀前、度口、东埔至东吴港区,在东埔预留罗屿分区车场,到达罗屿作业区码头的铁路支线在预留的罗屿分车场出叉经罗屿特大桥引入罗屿岛。

  据悉,罗屿特大桥为湄洲湾港口铁路罗屿支线的控制性工程,罗屿特大桥工程为1座765.75m的跨海预应力混凝土桥梁及电力、通信、信号、接触网等配套工程。根据湄洲湾港口铁路支线建设进度计划,罗屿特大桥将与湄洲湾港口铁路支线路基主体工程同时完工。届时,罗屿作业区9号和10号泊位工程也将同步建成投产,湄洲湾港口铁路支线将为罗屿作业区港口提供良好的集疏运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