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重工潍柴集团亚星客车JS6126GHEV混合动力系列客车亮相北京展览会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23

  5月16日,亚星客车JS6126GHEV混合动力系列客车亮相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共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

  JS6126GHEV型系列城市客车是潍柴动力与亚星客车联合开发的混合动力公交车,搭载了潍柴为亚星量身打造的混合动力总成及整车控制系统,该动力系统经过精密测算及多次试验,潍柴发动机、高效永磁电机及6挡变速箱的混合动力匹配实现了起步阶段电机大扭矩驱动,加速阶段电机、发动机联合驱动的模式转换,满足了高效便捷的运营需求;同时,潍柴为该系列车型配置了国际领先的动力总成系统,通过CAN总线通讯操纵主控制器HCU与发动机ECU、电机控制单元及电池管理单元,从而使车辆实现了纯电动模式、混合动力模式、Start-Stop功能的转换。经国家权威部门试验鉴定,该系列车型在GB/T19754-2005中国典型城市公交循环工况下,与传统公交车相比节油率达25.2%,按8年行驶40万公里运营里程计算,每台车可节省燃油费27.2万元。

  该系列车型还配有空气悬挂、ABS、智能空调、高级座椅等豪华配置,满足了当今安全舒适、经济环保、便捷高效的使用要求。

  据悉,JS6126GHEV型城市客车曾赢得“2011年中国客车节能技术大奖”,自推向市场以来,该系列车型在昆明和呼和浩特实现了批量销售,市场反映良好,并有望在中东市场实现批量销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