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能源龙矿集团构建纵横顺畅煤炭物流网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18

  一是筑牢上游煤源基础。加强和山西、陕西、内蒙、东北等煤源产地联系,圈定有市场竞争力的煤炭发运站点和煤炭经营企业,与北方港口煤炭物流中转站建设相配套,延伸终端煤源获取能力,构建基于战略联盟框架下的优质足量煤源集中供应体系,逐步完成由原始“游击战”经营模式向适应现代化物流企业发展需要的“阵地战”营销格局转变。

  二是拓展下游用煤终端。激活龙口煤炭储配基地的储备配送功能,结合山东省铁路、公路运输网建设,做好青岛、潍坊、烟台、威海等周边地区用户直供业务的拓展,提升公司一级市场占有份额。加大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煤炭投放供应。依托江浙沪较为成熟的市场资源,巩固大用户,开拓新用户,稳定合作业务,扩张业务范围,通过内陆航运,将经营业务向西南蔓延。

  三是突出强强组合联盟。重点面向中煤集团、五大电力、无锡国联、山东海运等有实力、重信誉煤炭生产、经营、物流服务等大型企业,建立相互依存、长期稳定、关系顺畅的战略联盟关系,增强抗击市场风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