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金融集团推行三级政府共建 担保贷款余额突破200亿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15

  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广西企业99%是中小企业,市县政府70%以上的税收和80%以上的城镇就业人口也都是依靠中小企业。但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贷款难、担保难一直制约了企业的快速发展。广西金融投资集团全国首创自治区、市、县三级政府共建贷款担保体系,走出了一条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新路子。经过3年时间的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12年4月31日,全区共有86个市、县(区、开发区)参与共建,广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资本金增加至25亿元,为全区中小企业提供担保取得贷款余额203.25亿元,实现了风险防范前提下的稳健发展,综合实力保持全国五强领先地位。

  区市县三级政府共建贷款担保体系的构建,实现了企业、银行和政府多方共赢:一是企业以同样的抵押资产,加倍取得银行贷款,解决了企业有效抵押资产不足而无法取得银行足额贷款支持的难题;二是银行转移了信贷风险,解决了银行由于客户达不到抵押条件,无法放贷的难题,有效增加了存款和贷款规模,促进“存贷两旺”;三是市县政府以较少的资金,实现了最大程度的放大效应,解决了各市县政府自己成立担保公司由于资金少、规模小,银行不认可,难以真正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难题;四是金融集团通过三级共建增强贷款担保实力,做大贷款担保业务规模,为全区中小企业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五是通过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增加就业机会,促进税收增长,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