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水产集团鱼货量今年计划增四成

文章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2-05-14

  5月9日至11日,上海水产集团将组织旗下五家公司集中参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13届中国国际食品展,展出该集团部分运回国内销售的鱼货加工成各类食品。同时,今年,上海水产集团也将继续推进“产业外扩、产品回国”发展战略,改变产销“两头在外”格局,打造从“渔场到市场”产业链,增加捕捞产品回国销售比重,“产品回国”鱼货量计划为35000吨,同比增长40%。
 

  据介绍,上海水产集团自去年开始实施的集团“十二五”发展规划以来,“产业外扩、产品回国”发展战略得到有力推进,在“产业外扩”、扩建船队规模上,已先后引进4艘超低温金枪鱼延绳钓船,开工建造2艘大型金枪鱼围网船,西非摩洛哥船队更新项目首批4艘新型双甲板拖网渔轮也已开工建造。这些船只的引进和建成,将进一步提升集团远洋渔业捕捞能力。在“产品回国”、延伸产业链上,初步选定了一批起步产品的目录,确定了品牌建设方向、与锦江合资的销售平台、与光明合作的网点意向以及内部产销环节的衔接原则。同时还建立了一批上海、浙江、大连等地高端水产加工企业的合作关系。去年该集团累计实现各种远洋水产品运回国内25000吨。
 

  而在今年开展“产品回国”工作中,集团从年初就向相关企业下达产品回国指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责任人。各相关企业还将组织专门团队开展“产品回国”项目实施,首批加工产品逐步形成。据悉,为了展示“产品回国”加工产品,上海水产集团下属五家公司集中在第13届中国国际食品展上展出各自产品,供同行与上海市民评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