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农垦集团与北京二商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2-05-14

  广西农垦集团与北京二商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桂京国企共建安全食品产业链

  5月6日,广西农垦集团与北京二商集团“强强联手,构建安全食品产业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在签约前会见了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和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有成,并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危朝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北京市长期以来对广西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农垦发展情况。危朝安说,广西农垦集团与北京二商集团均为地方国有大型企业,资源和产业发展优势明显,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大。此次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既有利于推动集团业务发展,也有利于深化桂京两地经贸合作交流。广西愿意依托面向东盟的特殊优势,大力支持北京二商集团在桂发展,为推动双方务实合作提供良好服务。同时也希望桂京两地继续扩大在其他领域的广泛合作,开创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吉林表示,北京市场容量大、层次多,相信北京二商集团与广西农垦集团此次成功携手,可以为丰富首都市场供应、保障食品安全作出更大贡献。希望京桂两地以此为契机,加强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取得更大发展。

  仪式上,广西农垦集团与北京二商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广西农垦糖业集团、广西农垦茶业集团也分别与北京市糖业烟酒公司、北京二商京华茶业公司签订合作项目协议。双方将围绕蔗糖、茶叶、肉类、乳制品、淀粉、亚热带水果、海鲜产品、天然食品及名牌农产品等食品产业,在食品贸易、食品加工科研及食品质量检验检测、市场信息共享及共建种植养殖加工示范基地等方面,展开多领域、多形式、多渠道战略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