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全员素质提升工程助力“千亿新矿”建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11

  一是充分发挥职大、技校、党校等专业教育培训机构和基层单位培训中心的作用,不断强化教育培训管理,丰富教育培训手段,教育培训的层次、效果、规模和覆盖面显著提升。去年以来累计培复训44780人次,提高了员工技能水平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是以“十、百、千、万”人才培养为目标,以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为载体,组织开展“学、练、提、争”和“作业规程评比、创新成果评比、技术人员授课”、“青工拜师学艺、争当金牌师徒”等一系列活动,举办了采掘专业“手指口述”比赛和8个工种的技能大赛,承办了全国煤矿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组织参加了晋城煤业杯第四届全国技能大赛,提高了职工队伍整体素质。

  三是注重青工培养,成立了大学生采煤队,开展大学生管理岗位、技术岗位自荐和推荐、应聘等工作,为企业发展储备了后备力量。

  四是推进班组建设,深入学习“白国周班组管理法”,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加强班组建设的决定》,积极创建学习、创新、安全、效益、和谐五位一体的“五型”班组,推行班组长直选、公开招聘、竞争上岗和岗位动态管理,开展了创建“安全诚信”和“安全金牌”班组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班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