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煤运一季度营收450.7亿元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09

  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0.7亿元,实现利润13.4亿元;集团全资控股煤矿原煤产量累计完成904.8万吨,总掘进进尺完成62201米,煤炭贸易量累计完成6978.8万吨。总体而言,一季度,集团公司整体经济运行呈现出增长较快、效益尚好、运行平稳的良好态势。
 

  据了解,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公司,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均有增长,煤炭生产、煤炭物流、重点项目的建设都比较顺利,但与全省其他企业比较,特别是与省内几大煤炭生产主体比较,还存在较大差距,整体增长幅度仍比较落后。
 

  对此,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建中指出,面对下一步的发展,各单位要真正查找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不断改进,进行精细化管理;各单位要将煤炭贸易做实,真正实现买进卖出,以贸易促物流,以物流带贸易;各单位要加快建设为贸易服务的物流节点的建设;要狠抓重点项目的建设和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降低管理费用;各单位要停建和缓建部分在建工程,集中力量建设重点项目;多元局和各单位要将一些亏损企业进行整合,以保证企业效益;各单位要全面进行企业风险管控,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管理人员的素质。
 

  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是集煤炭生产、运销和多元化经营于一体的大型国有企业,前身是山西省煤炭运销总公司。2007年,由山西省国资委和11个地市国资委共同出资组建。2009年以来,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扎实推进企业由收费管理型向经营效益型转变,成功实现了企业的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