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汾酒集团一季度经营业绩再创新高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09

  4月24 日,汾酒集团召开 2012 年第一季度经营运行分析会。数据显示,集团公司在 2010 年高速发展的基础上, 2012 年继续保持了经营规模的稳步扩张,第一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 34.23 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 36.03% ,同比增长 20.46% ,营业收入已经接近 2009 年全年水平;实现利润 80382 万元,同比增长 10.47% ,较 2010 年增长 116% 。这是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国内生产总值增幅连续 5 个月回落的情况下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彰显出了汾酒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表示, 2012 年是汾酒集团完成质量规模型发展的重要一年, 面对 白酒行业日益严峻的竞争形势,公司将继续强化各级干部的责任意识,提高责任能力,加紧学习,加紧 追赶 ,全力实现百亿发展目标。

  “ 我们要 把 EVA指标考核作为衡量企业发展的标准, 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加大创新,高质运营,立足当前,埋头苦干,同频共振,争创一流,为 汾酒 再创佳绩打好基础 ” 。汾酒集团总经理谭忠豹在点评一季度工作时这样说道。

  据介绍,汾酒集团营业收入主要由酒业和贸易业两大板块构成。一季度销售商品酒收入 253616 万元,占到总收入的 74.14% ,主业突出特征明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汾酒销售公司经理常建伟分析说,汾酒市场取得快速良性发展,主要受益于以 “ 文化营销 ” 为核心的营销决策;汾酒营销队伍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的提高;以及产品升级和空白市场的大力开拓。此外,国家限制三公消费政策的出台,为青花瓷汾酒等次高端产品获得了更多的销售空间,成为集团公司创造利润的拳头产品。

  令人欣喜的是,汾酒集团 近两年 倾力打造的保健酒 开始发力 。竹叶青酒、玫瑰汾酒、白玉汾酒共实现销售收入 15661 万元,同比增长 48.93% ,全新推出的玫瑰汾酒、白玉汾酒系列产品销量更是飙升,收入同比增长达到了 359% 。

  数据还显示, 在“信仰营销”理念支持下, 产品聚焦、资源聚焦的营销决策为汾酒 取得 快速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名酒销售品种由 2011 年的 120 个缩减到了 63 个,汾酒产品 线 更加清晰,进一步提升了汾酒产品的知名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