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第二热电集团四方面实施企业管理创新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23

  一是实施企业文化建设创新。以精神文化、岗位文化、行为文化、标识文化等为重点,制定了企业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编印了企业文化手册,对职工文体活动场地等设施进行改造,组织职工开展读书活动、职工建议活动、党群团活动等多种活动,营造了新的文化氛围。

  二是实施安全生产管理创新。制订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提高职工素质。认真开展 “百日安全生产无事故”竞赛活动,在博通公司进行了“三级安全达标考核”试点活动。指导推动所属公司内部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制定各级各类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

  三是实施体制机制制度创新。建立完善了“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采购、统一核算、统一服务”的集团公司管控模式,着力调整理顺管网建设和改造,积极建设以信息化为支撑的供热调度、远程抄表、远程监测、增容收费、客服中心等管理平台,认真搞好新力热电公司吸收合并、安装公司和设计院公司制改造、南郊热电的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全面健全从生产到服务的各项管理流程,进一步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强化对工作效能、经营业绩和专项业务考核。

  四是实施人力资源管理创新。统一调整规范岗位序列、岗位名称、岗位评价、岗位说明,在此基础上,统一进行工资制度、工资结构、工资标准的调整,完善薪酬分配制度;建立员工职业生涯管理制度,畅通员工职业上升通道;完善“以师带徒”制度,建立培训计分制度,加大员工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员工能力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