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港务集团一季度吞吐量同比增长28.34%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18

  2012年一季度,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完成吞吐量2285.69万吨,同比增长28.34%;完成集装箱18.39万TEU,同比增长28.82%。

  2012年,面对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国际贸易增速回落,国际金融市场剧烈动荡,各类风险明显增多等诸多不利形势,集团公司努力创新集团发展模式,深化企业发展模式从“港口业务”到“物流链服务”再到“供应链服务”的转变,继续拓展集团发展的价值空间。

  今年一季度,煤炭吞吐量较去年同期翻倍增长,煤炭成为集团公司今年货源快速增长的最大亮点。集团公司坚持把煤炭作为重点货源来抓,凭借港口的信息平台优势,主动置身于全球物流节点,发挥大码头、大库场的集聚效应,做足“大物流”文章。在不断拓展华南煤炭转水业务的同时,吸引贸易商大力开展全世界范围的煤炭采购、中转、贸易、配送业务,搭建了煤炭贸易平台、信息平台和金融平台。集团公司与中艺华海公司(央企)合资成立的泛华能源有限公司,率先将煤炭贸易和物流紧密结合,大力开展配煤和煤炭贸易、配送业务,取得了重大成效,目前,防城港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进口煤炭储备中心。

  与此同时,一季度,火车装卸大幅增长,创单日装车新纪录。一季度铁路装卸车合计157997车,同比增加22.96%。经防城港进出口的物资70%以上通过铁路进行集疏运。近年来,集团投入资金加大港区内铁路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目前防城港港内铁路专用线总长70多公里,拥有火车机车7台,装车能力达3600吨/小时的火车自动化装车楼两座,港口日装车能力达2000车、日卸车能力达400车,港口集疏运能力在华南沿海港口中首屈一指。2012年1月,防城公司完成火车装卸46276车,装卸货运量共计271.41万吨,单日装车最高达1888车,单月产量、日均装车量及单日装车量等均创历史新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