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地方电力新材料碳纤维导线首次在榆应用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17

  榆林电力分公司西部电网110千伏盐定线增容改造于4月4日开工,在此次改造中,ACCC碳纤维复合芯导线替代钢芯铝绞线走上“舞台”,开集团公司此类新材料应用先河。

  榆林西部电网通过四条110千伏线路,最大供电能力30万千瓦,目前最大负荷已达29万千瓦,主要为定边县自然负荷、石油开采、农灌及外供延安负荷。110千伏盐定线带负荷10.59万千瓦,超出原LGJ-150导线最大允许承载,供电可靠性差,已成为电网运行的“卡脖子”环节。随着近期农灌负荷的启动,以及各类负荷的持续增长,预计西部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35万千瓦,电网供电压力凸显。

  为了保障西部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及对客户的正常供电、提高供电可靠性,榆林分公司加快西部电网送入电源工程建设,消除电网运行卡脖子线路,对110kv盐定线路进行增容改造,将导线更换为ACCC—185型碳纤维复合芯导线。

  碳纤维导线(ACCC)线芯是由碳纤维为中心线在由玻璃纤维包覆制成的单根芯棒,外层导电部分为软铝材料并做成梯形,铝线股结合更紧密,导线表面更光滑。ACCC碳纤维复合导线是目前全世界电力输变电系统理想的取代传统的钢芯铝铰导线、铝包钢导线、铝合金导线及进口殷刚导线的新产品,与传统导线相比,具有重量轻、倍容量运行、强度大、低线损、弛度小、耐高温、耐腐蚀、与环境亲和等优点,实现了电力传输的节能、环保与安全。

  千伏盐定线增容改造计划于4月底完工,该项目的实施将显著提升榆林西部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增加供电能力,使系统运行电压水平和主网损耗得到改善,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