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机场五项措施确保旺季航班运行顺畅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17

  自执行夏秋航班计划以来,青岛机场每周新增129个航班,平均每天保障400多架航班起降,比换季前增长14%。针对航班量增长与有限的航站楼、停机坪等基础设施不足的矛盾,青岛机场立足实际,采取五项措施确保旺季航班运行顺畅。

  一是优化保障流程。主动与航空公司等驻场单位对接,重新梳理内部航班保障流程,明确责任,提高效率。二是合理调整班制。根据航班计划,结合实际工作量和岗位工作特点,采取灵活班制。三是确保设备正常。提前对各系统设备进行检修保养,确保设备设施正常运转。安排专人关注易发故障点,确保航班高峰期保障顺畅。加大培训和技能比武,提高员工的技术能力,确保排故准确及时。四是做好应急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应急保障体系运转正常,应急指挥协调及应急救援队伍和物资到位及时。五是强化服务意识。领导干部深入一线,主动征求航空公司、旅客和货主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和解决具体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