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煤化集团蒲白矿业公司一季度产销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11

  截至3月31日,陕煤化集团蒲白矿业公司一季度累计生产原煤250.37万吨,销售244.91万吨,掘进进尺14716米,完成了千万吨目标任务的四分之一,实现了安全生产。其中,3月份原煤生产达104.15万吨,完成掘进进尺5455米,创造了蒲白有史以来单月原煤生产、掘进进尺最高水平,实现今年一季度开门红。

  今年该公司的主要目标有四个:大打安全翻身仗;产量突破千万吨;基本建设取得新突破;职工收入稳步提升。特别是抓住机遇率先在“东三局”提出实现煤炭产量千万吨目标,使企业发展思路明晰,干部职工人心思进劲头很足,经营势头持续向好。一季度,老区各矿克服了采掘接续紧张,生产能力受影响,工作面频繁搬家等原因,努力排除春节放假停产、生产天数减少、部分煤矿调整改造等因素的影响,稳步保证了煤炭产销和掘进进尺等各项指标全线飘红。

  公司所属各矿深入学习黄陵矿业、澄合王村矿先进管理经验,推进质量标准化建设,不断加强人的行为治理,开展煤矿工种作业标准背诵活动,在行为养成、岗位“双述”、走动管理、安全识别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就生产接续工作专门出台了办法,安排生产各专业、各系统职能部门对接续相对紧张的矿井,超前谋划、突出重点,确保矿井接续有序进行;优化设计开拓方案,科学开拓部署,提高了单产单进水平;矿井升级改造工程进展顺利,三个老区矿井可望彻底淘汰炮采。公司现有掘进机20套,掘进机械化程度达60%,采煤机械化程度达77.03%,向技术进步要资源、要产量、要效益;加强成本管理,推行全面预算管理,优化现有生产系统,加强工程项目管理,以目标成本管理控制技术管理,提升公司整体管控能力。

  立足当前,着眼全年,展望“十二五”,在集团公司对渭北老矿区优化井下生产系统、改善地面环境、中深部资源开发、深度资源勘探及增加职工收入等方面的政策支持下,蒲白矿业公司将继续向着千万吨安全节能环保企业的目标加速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