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柳工成功发行公司债募集13亿元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11

  继2010年12月底完成定向增发募集资金30亿元、2011年7月份发行第一期公司债并募集资金20亿元之后,3月16日,柳工股份公司又成功发行第二期公司债,再次募集资金13亿元人民币。柳工已连续三年大规模募集资金,累计成功融资63亿元,为公司实现2015年500亿发展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使公司整体实力大幅度提升,同时也为柳工节约了大量的财务费用。

  本次柳工二期公司债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发行利率属于同期同级较低水平,且大大低于银行贷款利率,同期银行三至五年期贷款利率达到6.90%,一年期基准利率也达6.56%。本次债券与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相比,低1.7个点的利差,约为柳工每年节约2,000万元的利息费用。本次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和补充流动资金,对柳工显著改善负债结构、降低财务成本并增加财务安全性、促进业务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